康希 康熙 新加坡城市豐收教會 city harvest church 2012 asia confrence 指控 出庭 資金 負面新聞 正面支持

康希牧師/耀珊 與 新加坡城市豐收教會

還有這星期’不能不評論的事’一文在華文世界特別台灣的影響

我自己的感受和論點與分享

 

太7:2 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

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很多人知道這星期康希牧師和另外4位主則牧師被傳上法院解釋案情的事

也很多人知道,這件事不是現在才開始,而是兩年前2010年就開始的事

2010年5月亞洲特會後當天,正式展開調查

為什麼我可以對這件事情發表言論呢...

因為我跟先生當時都在那裡

我們深根在城市豐收

我們待了半年目睹了一切過程

我們是we're SOT(城市豐收學院)2010年的神學生

 

感謝耶穌讓我們在這整件事

都以最客觀的角度,最冷靜的態度分析面對並參與其中

由於我們的母會並不是城市豐收教會

所以可以更清楚的置身事外來學習這整件事情的處理

也更看見一間大教會對負面指控的氣度

我們見證了:城市豐收從未退縮

積極的配合政府調查並團結一心

用心的想要齊力解決的態度,令人佩服!

 

在這邊也要提醒台灣的眾教會牧者基督徒弟兄姊妹們

我們都是基督的肢體

如果你想要知道(關心)這事件的來龍去脈

例如張柏芝和謝霆鋒到底有沒有離婚:聽他們本人自己說

例如高凌風和小金到底有沒有離婚:聽他們本人自己說

我們都應該關心城市豐收本人的說法

聽信媒體聳動的標題和嚇死人不償命的文字報導

還有多聽聽那些和城市豐收’有關係’的教會牧者的看法

 

城市豐收教會對指控的回應

 

 

這件事就是這樣,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

很多事情和謠言甚至根本還沒水落石出

只是看到媒體標題就下結論的基督徒滿滿是

這是讓我最傷心的一件事

我們不是本為基督的肢體嗎?

你愛你的手/但你說你的腳的壞話

no...聖經教我們,你愛你的手...也要為你的腳禱告

 

(擷取城市豐收對於指控的回應,重點如下)

康牧師仍然是城市豐收的主任牧師

副主任牧師陳一平牧師

教會運作完全不受影響,主日繼續

學生活動 emerge也是照常

兩千四百萬是用於債券的投資

在過程中教會沒有少一塊錢

並且也沒有人從中取得任何利益

(為什麼要債券投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查詢相關資料)

(這麼大的教會這樣做,一定有他的原因和考量)

(但網友堵固米將'請見下方留言說得很對,每個國家能接受這種的法規不同)

(跟什麼賣CD一點關係都沒有,跟把錢放口袋也一點關係都沒有)

(大家要看真正的報導,才能明瞭到底我們在討論的是什麼)

 

過去兩年,教會一直配合MCYS所設定的條例進行

配合官方條例,力求完善

對於媒體的報導失望,媒體未審先判的言詞

會用適當的方式來處理

 

這是兩位國際級牧者的聲明與擔保

澳洲城市基督教會 菲爾平格牧師

紐約布魯克林基督文化中心 A.R 柏納牧師

 

教会的顾问牧师,菲尔平格博士(Rev. Dr. Phil Pringle)也抵达新加坡来支持城市丰收教会

他身兼悉尼城市基督教会及全球城市基督教会网络的主任牧师。平格博士表达了他对教会领导的支持

 

“我认识城市丰收教会、康希、耀珊和一平很长的时间了。城市丰收教会不仅是新加坡的地方教会

它在亚洲各地还有49间联盟教会及六所神学院。它的影响遍及国际,这些年来也证明它在世界各地的贡献

不论在属灵方面或实际人道工作均然。”

 

平格博士说他和城市丰收教会的顾问主席艾尔博纳博士(Dr. A. R. Bernard, 纽约布鲁克林基督文化中心的主任牧师)

都完全相信并担保,此教会的跨界计划确实是为了接触世界所从事的宣教工作。

 

教会表示跨界计划从来就不是为追求任何个人的歌唱事业;那是城市丰收教会会众的宣教任务

整个跨界计划,是要使用何耀珊的歌唱和音乐,来接触从来没有听过福音的人和地。

因为跨界,世界各地许多教会因此成长、许多人的信仰得到坚固。其影响甚至远及海地有需要的民众、

中国受灾的难民、台湾忧郁想自杀的青年、宏都拉斯垂死的病童等等。

 

  平格博士也说:“福音就是好消息,基督徒本来就应该要分享宣扬。

城市丰收教会藉由跨界计划来达成,这正是我们宗教信仰的基本核心。

 

最後是我個人補充,康牧師和耀珊仍舊保有健康幸福的婚姻關係

他們就像我們的屬靈父母,父母的感情好不好

孩子是最敏銳可以感覺得到的

那你說:可是..新聞說他們...

我說:所以我們要有'智慧'。媒體的話不是照單全收

就很像我欣賞的製作人沈玉琳在電視上

他的話也是聽聽就好...媒體嘛!!!

台灣人無法接受耀珊進入好萊鄔發展這件事

純粹是我們的文化和保守思想的影響

有沒有牧師當一當轉行的

有嘛!

就像蔡康永說的

他不會永遠都當主持人

他嚐試過作家身分,未來想當導演

如果上帝就給蔡康永這麼多與生俱來的才華

在旁邊說東說西的人..請問你是忌妒還是羨慕呢!

更何況耀珊’本身’就是充滿藝術天份的人

你看過城市豐收的任何一場舞蹈表演/戲劇表演嗎?

每年必看的聖誕節戲劇/復活節大戲

不要懷疑,背後最厲害的監督者就是耀珊本人

她本來就有超強的藝術恩賜,走在非常前面

但在嫁給康牧師後,她隱藏自己

專心幫助先生建立教會/專心牧養/發展教會事工

在2002城市豐收領受從神來的啟示’文化職任’

就是在社會的7大領域中,為主做鹽做光

(家庭/宗教/政府/媒體/藝術/教育/商業)7  pillars

2002年教會增長穩定,耀珊帶著全教會的禱告差派與祝福

唱片打進流行音樂市場

從福音歌手轉換成流行歌手

她的歌曲還上billboard公信榜排行第一名

她的演藝收入成立基金會,幫助中國建立多所學校

非宣傳期,週末周日回新加坡帶領主日敬拜

 

我說,不習慣的是台灣和部分保守派人士

即便她的身分改變/愛主和服事的心未曾改變

不是每個人當牧師就要一輩子當牧師

不是當工程師就要一輩子當工程師,也可以變牧師

這種例子滿滿都是...賣便當的被主呼召裝備後也能當牧師

當然對於終身奉獻在神職工作的牧者我個人非常敬重/愛戴

(不要誤會我的意思唷)

 

有關耀珊演藝工作與批評,聽她自己怎麼說

 

 

最後

針對一位我很尊敬的牧者的公開言論

不能不評論的康希事件’我有以下的回應與見解

 

1.文中提到這不是法律問題/這是信仰良心

但問題就在,我們都不全然了解新加坡的法律

到底資金怎麼了的來龍去脈

是了解後,還是針對媒體的文字,就下結論呢?

這問題值得問一下看倌自己

 

2.文章的倒數15行有一個括號說(那也不必了,因為法律都已經確認了)

這句話也不合事實,因為’法律根本還沒有確認’

下次出庭的時間是7月2x號..在案情還沒明朗

任何自己就先審判的言論,是要付上法律責任的唷

(提醒我們每個人要三思發言唷)

 

3.有人要出來道歉這個論點

哇賽!這就像是(舉例唷..anda無政治立場)

像是曾經投陳前總統的人都要出來道歉嗎

或是最近有個議員在85度c酒後鬧事打女警

那支持他的人都要出來道歉嗎?

我覺得這根本就是'oh no'不是這樣的

 

我也想說

有很多朋友和anda一樣都是公開在臉書

用文章跟大家交朋友的半公眾人物

公眾人物的言論影響力

才是..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在您(我們)尚未了解城市豐收和調查案的情況下

就發表言論,這樣會影響了不少

相信您公信力的朋友

 

我很喜歡新生命教會璟蓉傳道的這篇回應

她說:

就我所認識的康希他們從沒在講台上「高舉人」或自己

透過自己來榮耀神的作為和見證。

 

 我就是在大台北的教會,而且信任他們的人。

 但看見我敬重的牧者寫出的文章,不禁感到很難過~

 聖經教導我們,要儆慎自守為自己的靈命負責任。

 講真理,說建造人的話,看到危機守望禱告找團隊和牧長們的遮蓋一同解決?

 要留心酵,是若是落入不對的心田,是否讓網友們更遠離神的心?

 

「教會趕流行?」本來就絕對是錯的觀念

是要進入世界帶領流行才是。也從沒聽過如此說法。

 

否則,如最近的自殺事件,一個個救,一個個在臉書上寫評論來得及嗎?

若不是藝人在媒體上對年青人喊話?

 說真的,我們身為神的僕人除了特定頻道外能有機會對下一代的年青人喊話嗎?

 聖經說,不敵擋我們的就是幫助我們的,何況是藝人朋友。

 

最後轉述新加坡鄺健雄牧師最近的發文:

這是一個測試肢體之間友愛的機會

真的愛你的肢體,特別在這段時間為他禱告!

 

 

安達和倫哥

我們相信康牧師耀珊陳一平牧師以及城市豐收教會

 

沒有你們,沒有神學院

我們的生命不會改變這麼多

回到台灣的服事也都是因為你們的教導而帶出果效

感謝神使用我們成為祂祝福的管道

在康牧師身上我們學習到

如何成為一位真正有愛的牧者

有智慧的牧者

 

we believe in Pst.Kong,Sun,Pst Tan & CHC

without you,without SOT,we were not be changed so much

because of your teaching, it really helps our ministry back to Taiwan

 Pst.Kong and all the Psts in CHC you're Loving ,Wisdom Pastors

 Pstor Kong we love you ,believe you,and pray for you

 

2012/06/30- anda補充

 

想要了解有關法規或在這件事上到底觸犯了什麼規定

可以請大家自行看文章下面的留言''堵固米將''

他提出很多我覺得很實用並且對眾教會的財物提醒

還有為什麼要調查兩年,而不是直接收押 

 

另外今早在臉書看到的PO文[台北熱力99 Sophie傳道]

康希牧師的聲譽,沒有任何先擔任審判官的媒體可以賠得起

但身為傳道人的大家,別忘了羅14:4的教導

我相信一個先進也以廉潔聞名的國家,找了兩年多都沒有罪證的情況下

不會是媒體可以寫故事就成定讞的


你是誰,竟論斷別人的僕人呢?
他或站住或跌倒,自有他的主人在;

而且他也必要站住,因為主能使他站住。

群眾只會看媒體,哪麼為何還需要法官?:)

 

也謝謝尤昭然牧師的留言,中肯柔和又有道理

在昨天我就已經用行動表示回應

將文修改

繼續禱告、少一些批判,
包括溫和性的批判!

連我自己也必須要時常警惕自己

也感謝主在我身邊放下天使提醒我^^

 

 

城市豐收教會對指控的回應 請點我 (聽教會自己說)

新生命小組教會璟蓉傳道 對不能不評論康希事件的回應 請點我

 

 

延伸閱讀:

如果你想去新加坡CHC念神學院_ SOT_CHC 城市豐收神學院 City Harvest  

Nice Vujicic 力克·胡哲:信靠神給你的恩賜 trusting in God with talents

夜店也可以很Holy」東區LUXY見證耶穌 True Worshippers 

每個基督徒的兩個選擇~ 不是前進就是後退~好像國標舞恰恰

椎間盤突出醫治見證感謝上帝(安達的個人見證+影片)

基督徒的離婚觀 >>羅柄森師母讓我有不同的選擇

**師母養成班~誰是我的右先生? 

 

 

 

 

 

 

 更多信心人生。延伸閱讀 

 

 

 

 

 

<信心>是帶領你出低潮入高山的<關鍵>...不只相信還要''說''出口! 康希牧師

 

如果你被惹毛了,最好的報仇就是...MOVE ON

 

那一天,我真的以為你要離開我了 (人狗情未了) 上帝醫治她?

 

 **長智慧...

 

 禱告~就像即溶咖啡?? 禱告-復興之鑰 讀後感 

 

懷孕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小產日記)

 

 施比受更有Feel (福) 聖經也說:給人的必有給你的

 

 

 

 

 

安達-And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認識 城市豐收教會1986-2012(英文版)

 

063  

 

安達-Anda- | 由於安達本人臉書即將爆滿

想要收到最新文章的讀者朋友,歡迎加我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da-信心安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