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上個月有一天看見小組員帶了一本雜誌

好奇的問他:這是什麼

誌軒充滿熱情的說:這本是幫助街友的雜誌

雜誌社給街友10本雜誌。賣光就有1000元

他們就有本錢。再跟雜誌社用50元進貨,繼續販賣,賣一本賺50元

隔兩天。跟好友慧如到忠孝SOGO吃中餐

吃飽走到忠孝復興路口,轉角鐘錶行

騎樓上有一個塑膠椅子

上面擺放好幾本''就是這個雜誌''.(眼睛一亮)

我眼睛馬上掃描另外一邊,發現了穿著背心,在販售的先生

撐拐杖站著的他,有禮貌的跟我點個頭

當時我們要往台安醫院行走

來不及馬上跟他購買

但我的心裡正想,若回程他還沒離開,就要買一本

離開台安醫院,再次走回忠孝復興

這一次,這位販售先生站在大誌雜誌旁邊

我靠近他...他給我一個微笑

「你好,我想買一本」

「之前有買過嗎?」他試著要介紹雜誌

「第一次買,不過朋友有向我介紹過了」

接著我拿出100元,完成了這次愉快的交易!

我覺得這位先生的眼神又多添加了一點自信


IMG_0966



The Big Issue 是一本創始於英國倫敦的雜誌

自1991年成立至今已經達20個年頭

雜誌內容涵括時事、社會議題及藝文資訊

目前於英國、日本、澳洲、韓國等十個國家以不同版本的形式發行

特別的是,這份刊物的通路,是透過Homeless來販售

該組織是由兩個部分組成,一個是以有限公司模式

負責生產和配送雜誌到街頭的小販通路,另一個則以非營利組織的形態存在

以幫助這些小販們解決造成他們無家可歸的問題,重新取得生活的主控權


20100531130744_90003_o  

 

 大智文創於2009年底取得 The Big Issue Taiwan 授權發行

並於2010年四月一日正式創刊


他們期望,讓所有有意願工作的街友社會弱勢的人們

能夠得到一個自營生計的機會,讓他們能夠藉由雜誌的販售

重建個人的信心與尊嚴,進而重新取回生活的主導權


當我在購買這本雜誌的時候

不是施捨,不是憐憫

而是給了人最大的禮物「尊嚴」

也創造了另外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

(很多街友都是曾經失去生命意義的)


IMG_0964


anda 推薦the big issue 給大家

用行動來幫助這些「幫助他們自己的人」

而且內容不錯看

我平常在家,都靠朗讀文章來練口條

(有空泥也可以試試看)


大誌雜誌訂閱。販售地點。所有資訊可以點這裡

The Big Issue 專屬網站  

 

 IMG_0957

 

 

    


安達-And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da-信心安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