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上個月圓夢與家鄉-台中市胡志強市長同台 (請點我):2013台灣五金展 開幕典禮&記者會 很開心在這個月收到來自台北的邀約,臺灣食品GMP發展協會 來信。102年 食品衛生管理工作聯繫研討會,在台北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行。2天的會議討論 需要主持人串場,接待60名來自全台灣衛生局及相關單位專業人員
 
 
 
在這場會議中,我見到了 商周報導:[沒有這13人 全民還在吃黑心油]的彰化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的同仁。報導請點我 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05324
 
照片來源:商業週刊
 
 
 
也見到了屏東縣政府食品衛生科李佳芳科長,她就是追查頂新油品標示不實事件的主要人員之一
 
 
 
這兩天,有一些令我印象深刻的事
 
 中午休息的時候 anda把電腦帶去在休息沙發區設置了我自己的行動辦公室
會議中間那麼長的時間 我還可以處理事情~
 

 

 
這個時間,我在臉書PO了一張公開貼文,主要想要廣告自己生意還不錯,再次與公部門聯手打造一個舒適得體的會議氣氛。另外一個重點是,我也想透過臉書的公開發言,鼓勵這些在前線為全民食安把關的無名英雄們...you guys are great !!! 
 
 
正當這個PO文在網路上有正負兩極的留言與反應的同時。在我的肉眼面前,沙發區正在上演一場 [ 官員們吃飽飯,不去午休,在沙發區熱烈討論食安現況/法令/解決辦法 的激烈討論 ] ...
 
我不認為官員需要在一個主持人面前演這一場戲,反而我看見的是真正關係食安議題,在前線,也有能力改變這一切的人 ' 正在寫歷史 '
 
透過實際埋伏,我對官員,不再是威龍闖天關的_官哪 ! 這樣 (至少我今天看到的都不是)
 
 
我也特別喜歡會議中,台東縣衛生局盧局長跟大家的分享,道揚哥(看著後方同仁們) 說:{大意擷取} 。當世界的食安問題都還圍繞在有沒有食物吃的時候,我們已經在討論,怎麼吃是安全的食品,表示我們已經走在一個新的里程。這過程是需要慢慢地建立起來包括制度/法規,一切都是新的。所以不要急,慢慢來...
 
不曉得是不是同樣擁有國外走一遭經驗的道揚哥,他的話很能引起我心中的共鳴。我總是能感受到他裡面那一份 真實/珍惜台灣/台灣會更好的心 !! 
 
[ 智慧的面對媒體 ] ..也是另一個超級重要的關鍵。媒體 說實在也辛苦 -為了養台灣人民的胃口(歹嘴道)..辛辣言詞聳動標題,未審先判,已是常態。為了不讓媒體操縱,政府在推動個法案或制度一步步的過程中,需要特別注意給媒體的東西/時間/給的技巧,謝謝道揚哥的分享
 
不論食安,安全容器,牛奶,添加物這些議題,我也看到中央與地方,積極一心,想要改變,讓台灣越來越好的熱烈討論
 
 
 
結論 -- anda信念:
we only have 1 Life / 1Chance ... To Change the World 
改變世界,從自己開始
 
面對世界/媒體的吵鬧
我選擇用正面積極來支持我的政府
 
謝謝前線戰將 you guys are AMAZING...keep going
GMP也是,不管輿論,繼續前進!!
 
 
 
 
 
最後是會議 opening Demo 提供給需要主持的人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會議 主持 司儀
    全站熱搜

    anda-信心安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