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 金沙 金湖 古寧頭 景點 房間介紹 金門大學 民宿 無線網路 推薦 太棒 閩式 閔式 建築 三合院 老房子翻修 國家公園 管理 保護 便宜 高級 高貴不貴 床好睡 好乾淨的浴室 一夜好眠 男女主人好客氣 我喜歡他們 接待 包棟 8間 16人 雙人房 單車環島 旅行 騎單車 民宿 洗衣服 方便 烘乾 

R3


金門,哇來呀

說到跟金門的淵源...都跟我家的'男人'有關

我很喜歡的三位男性-公公&爸爸&牧師...都是在金門當兵

-照片是anda的高挑帥氣爸-

IMG_1962

這次很高興,因為好朋友Silvia的畢業典禮

一生一次的大學畢業,我啟程到金門為她慶祝

三天兩夜的行程,沒想到我也被祝福好多

包括好朋友的開車接送,帶我去觀光客吃不到的在地好料

唷,我為著這美好的友誼感謝上帝

進入主題

金門。香草庭園民宿金寧鄉(古寧頭)

離金門大學只有5分鐘車程

離機場大約也只有12分鐘這樣而已

這間'200年'歷史的房屋

''閩式建築''要如何轉化

變成最適合現代人生活居住的民宿房間

就讓anda帶各位來瞧瞧

房門上的兩個圓環,掛著一個小鎖頭

備註:金門治安很好有鎖沒鎖好像沒差(觀光客多的地方除外)

R1-3

進門後,映入眼簾的是挑高完全沒壓迫感的古早三角屋頂

另外就是一張'乾淨舒適的Queen Size獨立筒大床'

牆面有種'撲撲'的感覺...是沒有上油漆的環保灰泥

R1

床架/櫥櫃/梳妝台的挑選非常好(有品味)

R2

床的上方備有公主蚊帳

旅客可以選擇使用'電蚊香'或'蚊帳'

  或是像我們一樣,出門時點蚊香,回房後就乾淨沒蚊子

但也是要非常注意,開門就要馬上關門^^防蚊

  R9  

梳妝台的上蓋有點重量/想必是不錯的實木家具

若把上蓋放下,就變成書桌/電腦桌(有無線網路)

民宿女主人翁姊還特別叮嚀我們要小心掀上蓋

以免夾手(好貼心)

R14

這衣櫃的大小,我想夠我們住上一個月吧

R7

很多人跟安達一樣,很在意衛浴設備

設備是否齊全/乾淨與否

這是香草庭園的衛浴

大家要記得唷,古早的房子,衛浴都在外面

所以這是國家管理局花了很多苦心重建

之後交給民間單位經營 

不得不再提一次翁姊,她好棒

雖有請工人打掃,不過每次在客人入住的當天早上

體貼的她,總是辛苦再一次的用手擦過房間所有環境包括地板

而且跟翁姊聊天,她說他非常注重廁所馬桶的清潔

給客人一定都是最香最乾淨的空間使用

R12 

好險有這個洗手臺和鏡子

隔天早上我太早起,為了不打擾枕邊人

就在廁所完成我的妝髮好方便

R13 

在廁所完成妝髮感覺好像會很熱對不對

我告訴泥...香草庭園有個祕密武器

完全克服浴室通風的問題就是這個:

  R6

 這一台多功能的機器

不但讓你在浴室,可以有換氣循環/涼風循環

更貼心的是怕冷還可以調暖氣/並且也可以烘乾衣物唷

這點真的很貼心,我想到如果有衣服帶的很少的朋友,需要當天洗隔天穿

或是單車旅行的朋友,這衣服洗洗放浴室,隔天就有乾淨香香新衣服

使用後,我家都想要裝一台了

R18

第一次看到閩式窗戶的設計(如上圖)

窗戶的木頭條,只要橫移,就可打開

微開就是中間這張圖,最右邊是全開,有紗窗不用擔心蚊子

R23  

民宿所有牆上的畫作都是男主人鄭大哥的親手作品

鄭大哥的繪畫/美術/藝術天份,也有遺傳到他的小孩身上

下一篇會跟大家介紹我們去參觀香草庭園鄭哥&翁姊,好漂亮的家~

 R5  

Ikea杯具&熱水保溫瓶

每間房間都有冰箱好貼心 

R4

房間有一個小本本,很仔細的記載公車路線,旅遊景點好貼心

DSC_0132  

可以取用茶水的地方

不想房間充滿泡麵味,也是可以來這邊泡著吃

R22  

民宿外的魚池。種滿了整片荷花。夏天還能採收蓮子

z7

z6

鄭哥種的有機植栽

z4 

庭院也都是鄭哥的漂流木藝術作品

z8 

z9 z17 z18  

 夜裡,回到民宿後

鄭哥翁姊將以往的中間客廳改成交誼廳

(少了神明廳,多了高質感的擺設和燈飾照明,真的很舒適的空間)

這是從中庭拍攝的角度'真的好有氣氛'

R16

喝著鄭哥親手栽種的花茶

裡面有玫瑰,也有舒眠的薰衣草,覺得好幸福

R20

另外也有準備全金門最好吃的'紅龜粿'...

就連正在控制體重的我,也吃了半個,真的太好吃了啦

  R21      

今天我一定會一夜好眠

 (眼尖的朋友一定會發現,要睡覺了窗戶怎麼那麼亮)

沒錯這張圖叫做大家來找碴...

哈哈,其實是,第一天太累了,整個直接睡著,這是隔天補拍的示意圖

 

 下集請點:香草庭園第二天// 早餐...荷花園... 香草庭園風味餐廳

R8   

 

請捧場一下雲南白藥牙膏文章

http://imandalai.pixnet.net/blog/post/26496999

 需要您的點閱支持//來看新產品介紹吧//精品牙膏

 anda 宣傳  

安達-Anda-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透過以下的聯結貼紙。你也可以開始跟我一樣張貼部落格廣告 

專心經營部落格// 共享廣告利潤 // 提供最新的資訊

加入會員後,就有屬於自己的廣告碼可放置在部落格上嚕 (請點氣球貼紙)

  BlogAD部落格廣告行銷

arrow
arrow

    anda-信心安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