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過程 故事 人工流產手術 非自願性手術 胚囊萎縮 沒有心跳 8週9週 健保給付 坐月子永和柯瑞祥 婦產科醫院 推薦 中永和

上一篇

懷孕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小產日記)

 

公告

以下故事情節將會以anda一貫幽默輕鬆的方式撰寫

倒不是因為我們很冷血,對這個事件沒有感覺

而是我和倫哥已經從很大的壓力/每天禱告/信心宣告

從上帝那邊,已經做好幾個禮拜的心裡準備

以致於,當我們決定手術的那一刻,已經沒有憂慮沒有罣礙

現在和各位分享我們所經歷的,希望可以幫助有相同處境的朋友

用我們的故事帶來祝福/盼望/與安慰

如果你也同意,再請繼續看下去

 



7/6 (五)下午

離開鍾婦產科之後,也確認了胚囊已經無生命跡象

我們決定回到原本固定產檢的醫院手術取出

永和-柯瑞祥婦產科醫院

但因為這是個突然的決定,老公和我

決定在這個突然的決定之前,先到對面吃碗豆花


Q:遇到胚囊萎縮一定要手術嗎?

A:不一定,你也可以等胚囊自己流出

(古代的婦女都是這樣的)

只是要有以下的心裡準備

1.無生命跡象的胚囊,自動流出時間不一定

有的人很快,上廁所就流出,有的人和我一樣兩三週都沒流出

2.流出會有出血狀況,非從事護理相關者,也許會害怕

或者會嚇到先生或家人(但在家流出是沒有問題的,也不會太大危險)

3.萎縮胚囊在子宮內太久,恐有感染發炎風險

(我現在就是有一點發炎現象,有可能是因為放太久)


在吃豆花的同時我們也做了這個結論

今天就做手術,不要再拖

剛好最近不用工作,才有時間修養復原

於是,就到柯瑞祥櫃台告知手術需求

原來...手術...是要空腹的

(之前手臂抽脂的經驗我都忘記了,看來我真太緊張)

剛剛那碗豆花......oh no....


於是,這碗豆花,讓我在醫院躺了4小時

等待胃的消化後,預備手術


Q:為什麼手術要空腹?

A:因為要''麻醉''

(長時間的大手術)

若麻醉過程中,胃有東西,若你剛好又想吐

這會造成手術過程恐有嗆到機率

這會危及生命危險

(5分鐘的小手術)

還是要空腹,因為有人就是沒空腹

術後因麻醉藥的關係導致噁心嘔吐

那將會更不舒服(護士轉述)


從下午4:30吃完豆花開始等..

六點半我們見了醫生一面

之後就被安排到三樓的待產室

換手術衣服/和打點滴

點滴內是食鹽水

為了方便打進麻藥而存在


看著越來越接近原訂手術時間晚上8:30

這時候,半路殺出一個程咬金

一位媽媽悠閒的走進來待產(第二胎)

他的老公以為會和第一胎一樣沒那麼快生還離開去忙

沒想到,她一進來20分鐘內就被推進產房

一個小時內就生完了,我和倫哥則是經歷了她的慘叫過程

天呀! 生小孩,真的很不簡單


後來,時間來到了晚上九點十分

護士走來走去,我隱約感覺到產房已經清理乾淨

我知道,差不多快換我了


這時候,好朋友Rita和二兒子帶著養肝茶出現了

(術後喝養肝茶..減少肝臟分解麻醉藥的負擔)


他們出現//我剛好要被推進去手術室

整個分鏡表猶如偶像劇般上演在我的真實人生


進手術室之後

1位護士小姐推我/另1位在準備針劑

推我的這一位把我的床靠近手術台並教我如何安全的上手術台

就是從我的床安全的爬過去!!

我問:那等下結束後我怎麼回到我的床

她答:我們會抱你,把你移到原本的床


躺好之後,手術台除了有婦科檢查室那種把你兩腳分開的'腳架'

另外我的兩隻手,也有另外兩個舒服的軟墊放在上面

但好像也會把手輕輕的固定在上面

保護我的安全/和保護醫護人員(以免不清醒亂揮)


進手術室兩分鐘

我問:等下的麻醉是3秒睡著的那種?/還是慢慢睡著的那種?

她答:慢慢睡著的那種!!

(3秒睡著是因為有一次做大腸鏡的經驗,就是使用三秒睡麻醉藥)


進手術室三分鐘

藥效已經發作,我感覺到肩頸開始輕微灼熱感

我告訴護士,我已經有感覺了

護士打電話告訴醫生:開始打第二針嚕


進手術室四分鐘

醫師走進來問我:anda你睡著了嗎?

我回:還沒(但已經很愛睏了)

我非常記得最後一句對話是

醫師:anda你家裡排行老幾?要不要照顧弟弟妹妹?

我回:我是獨生女..沒有弟弟妹妹..

「謝.謝.你.問.這.個.讓.我.轉..移..注..意...力」漸慢

然後就沒印象了!!

.

.

.

.

.

後來我聽到一些聲音

anda睡著也蠻好看的..都不會嘴巴開開

上次我們去哪裡呀...上次見面

今年暑假,對呀..好熱

原來我已經被推出來,在聽倫哥和Rita他們聊天

只是我還無法醒過來

 

努力了一陣子以後

9:40我終於可以睜開眼睛了

(9:10進手術室/9:20推出來)


麻醉剛起來的30分鐘

一切都是半夢半醒/若有似無

我只知道,看到床邊的家人,我好開心

流眼淚不是因為這次的不成功

而是感受到你們的愛


這次經歷的這一些

我相信都有上帝的恩典同在

就誠如我在懷孕一開始的時候就有說

有心跳...我讚美神

沒心跳...我讚美神


對我而言,每一個經歷,都是美好的

雖然心裡也曾有一段小小的掙扎

但我知道,將來這些經歷,也要祝福和我有同樣景況的朋友


不用太多的安慰,真的唷!

我們的心裡狀態和身體狀態都調適得很好

目前也在坐月子中

感謝我的小組家人輪流照顧

還拿吉他來家裡唱歌給我聽(教會真的充滿溫暖)

身體一天比一天舒服,也謝謝大家寄來的禮物與補品

更重要的是,大家的禱告

讓我們好健康。好強壯

預備再接再厲!


我不知道這篇文章

會再多久的時間剛好被有需要的人看到

如果你們也和我們一樣經歷胚囊不成功的歷程

我要鼓勵你:不要放棄希望

聖經有一句話說: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不管試管多少次,流產多少次,醫生宣告不孕

去教會請人為你禱告,或自己也可以向上帝禱告

祂是創造萬物,愛我們的天父上帝

並定會有美好奇妙的事情降臨


把心裡的眼淚想成

這些都上帝化了妝的祝福...


你怎麼知道,這個時間是你們最棒擁有孩子的時間對不對

但祂知道,什麼對你們是最棒的安排.

 

閉上眼睛,聽這首歌:愛我的天父,安慰你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a-信心安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