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29_副本.jpg

當上週六-盛大的開幕典禮1st Christmas過後

教會的''第一個''主日聚會''

同工們興奮又期待提早來教會,赴永寧哥的約

教會正式開始後,他第一篇對同工們的信息會是什麼呢?

 

 - RELATION  Pst.Garrick / anda整理  

 

01dd8885429c5d4db0aff2d86fbbf752ff48a90b6b.jpg

 

使徒行傳 2:42

(基督豐收教會的每一個人,現在就''活在這個經文中''

和當初的使徒情況是一樣的。他們也是開拓教會後。才記載以下細節。)

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43 眾人都懼怕;使徒又行了許多奇事神蹟。44 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45 並 且 賣 了 田 產 , 家 業 , 照 各 人 所 需 用 的 分 給 各 人 。46 他 們 天 天 同 心 合 意 恆 切 的 在 殿 裡 , 且 在 家 中 擘 餅 , 存 著 歡 喜 、 誠 實 的 心 用 飯 ,47 讚 美 神 , 得 眾 民 的 喜 愛 。 主 將 得 救 的 人 天 天 加 給 他 們 。

 

DSC_0006_副本.jpg  
 
在剛剛的經文,不難發現
[這些人常常在一起]
成為好的學生(聽教導)
 
當我們的教會開始了
最重要的重點在「relation」
 
1 跟神的關係
2 跟人的關係
 
我們跟神和跟人的關係
會決定我們5年後在哪裡
就像房子的根基 會決定房子蓋得多高
 
這些事情,學校/家里不會教我們
關係重要嗎? 非常重要
我和小如姊,將來我們生小孩
是因為,我們有委身在婚姻的關係
 
所以可以看見委身在一個關係
就會有生產力(就會生小孩or小組人變多)
如果沒有關係,過去的就變成空熱鬧一場
 
我很喜歡講故事
因為我認為故事會讓人印象深刻
接下來就是今天我準備給大家的三個故事
 
<一> 檸檬汁
我需要一個人上來喝這兩杯
 
DSC_0008_副本.jpg  
 
一般的檸檬汁//濃縮的檸檬汁
(永寧哥在兩杯內分段加入水稀釋,讓英傑喝。一般的檸檬汁,剛開始加水還喝得出淡淡味道,最後加滿水就感覺不酸了。變成水了。只有濃縮的加滿了水,還能保持酸度)
 
水可以比喻是新朋友。當人(新朋友)越多加入後,我們的關係被稀釋了!but 濃縮檸檬汁 彼此濃厚,真心愛彼此,不管多少人加入,還是很有味道,不失去我們的特色/味道/DNA
 
所以讓我們 刻意 建立 濃厚的關係
讓人被我們彼此的愛 感動(被酸到)
 
 
<二> 打籃球
一個人打很無趣。要2個人
DSC_0011_副本.jpg  
 
籃球是有節奏的
靠2個人經營的
 
例如
 
看到未接來電,趕快回電
看到簡訊,趕快回
(已讀 不回)就像拿球在手上 不回應
這場球就打不起來
就像丟球接球一樣
 
一個關係是兩面的 是兩個人經營的
讓我們學會回應,一起建立效率的團隊
 
一個好的公司,是看一個人多快回簡訊
Apple會成功,是因為有一次,我租了一個線上影片沒辦法收看,寫了一封email給他們。他們居然3小時回覆我,並且告訴我全額退費,若有其他問題,可以找我是誰誰誰。這讓我當下就覺得,這輩子都要用Apple了
 
所以,我們要學習,快速的回應彼此!
 而且,不只在一起在教會的時候熱絡
真正的關係,讓我們不在一起的時候,更要互動熱絡聯絡!
 
<三>繩子打結
 
DSC_0023_副本.jpg DSC_0026_副本.jpg  
我在繩子上打個結
只有我自己拿著甩,一直甩
這繩子的結就分開了,掉了
 
如果我想要這兩條繩子,牢牢打結要怎麼辦??
大家回答:[要用力拉] Sunny就上台拉另一頭的線
 
果然,結就緊緊打住了!
 
任何關係不能單靠上面在用力
任何關係不能單靠小組長
下面沒有回應 繩結會掉
學會懂得如何跟上面的人建立關係
上面如何熱情靠近你
我也要同樣回應上面的人
「去關心、關心我們的人」
 
這是我們CHC文化
這樣的關心才會緊才會親密
 
聖經說
我們為一個人走一里路 是責任
多走第二里路 是愛
我和小如都願意為你們走第三里路
因為我們是你的領袖
 
Church is about relation !
 
雖然我們年輕
但我們在關係上 主動 成熟
 
 
讓我們一起建造一個真實擁有好關係的教會
 
 

2013/12/28 .. with..24 people

 

DSC_0032_副本.jpg  

 

 

 

 

 

 

 

arrow
arrow

    anda-信心安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