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電影電視電影
去年我這樣問自己,到底喜歡哪一個??
''喜歡電影多一點''答案是

沒想到就有個機會,參與電影的演出
讓我這個非本科系的門外漢
一探究竟電影幕後的酸甜苦辣
見識了一部電影
一個鏡頭背後
要花多少的人力和心力

今天就要用安達的視野來帶大家了解
拍攝電影的內幕和辛苦的地方
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
這句話'千真萬確'

第一天: 參觀片場



龍飛鳳舞
這一部述說歌仔戲班生活故事
由'父後七日'導演王育麟先生和攝影團隊
兩個多月的拍攝。甚至還赴印度取景
主要的場景就是照片中,位在高雄的民宅
做為歌仔戲班真實生活的場地

高雄的夏天
讓整個攝影團隊和演員們
飽受磨練
這就是電影的珍貴
我們所看到的每個片段
真的是用每一位付出心力者的血汗換來的



第二天: 開錄(早上7點鐘)

這次的角色是飾演一位富家女儀君的妹妹
儀君熱愛歌仔戲
但是父母持反對意見
我這個當妹妹的也很為難
只好跟爸爸媽媽去戲班接姊姊回家
這是我們戲裡的爸爸媽媽
(~他們不是夫妻唷,是很專業的演員~)




姊姊生氣,以為我出賣她的行蹤
但我說我沒有。後來我們有一段哭戲



光是這一個約三分鐘的鏡頭
我們拍了將近4個小時
((驚))

因拍攝當天,國軍飛行員一直在上方盤旋
聲音大過收音可接受的範圍
所以我們必須拍拍停停

太陽很大。超曬
演員們就站在原地等飛機停止
我說:上帝呀,請你讓可愛的國軍弟兄們去吃中飯吧
我姊姊(儀君)非基督徒都一起喊阿們!!高雄的艷陽真的是熱爆了

這張是在等戲,梳化妝人員很專業也很辛苦^^
隨時stand by在側,因為會一直流汗和一直哭(情緒戲)

我面無表情是因為待會要哭,不太敢笑
盡量讓情緒保持在戲裡面



開拍之前,導演講戲
(高雄太熱,所以王導都會穿古早很流行的麻紗上衣。很透氣)




一個月後: 我的第二場戲

一樣在艷陽的高雄鳳山,超級熱的八月
你知道這一天我們要穿什麼嗎

噹噹~~冬裝



所有的演員。包含群眾。都要帶冬裝到現場
而且不夠厚的。厲害的服裝團隊
還會幫你加上圍巾

我自己帶去的就是不夠厚
最後導演幫我選了這件小紅帽



導演喊卡的時候,前後左右的人都在煽扇子
這時候我整個背都濕了!
親切的鄉親坐在我們後方
還幫我們煽風(感恩阿)

這是在鏡頭上的樣子
看起來還不錯,上鏡小臉有發揮作用




無名的字數限制。我將會再寫一篇有關幕後花絮的分享
看過劇本的我們都有簽暑保密條款
關於電影內容,就先不要追問我嚕...呵呵

不過這次的電影參與經驗,對我來說很寶貴
大家千萬不要說,嘿~你紅了,這樣的話唷~
像我戲份這麼少,是不會紅的
生活也不會改變,收入也不會暴增
寶貴的是是我的心境,我的眼界都不一樣囉

初步的認識電影拍攝過程
讓我看到電影人的付出和努力
從導演,攝影團隊,演員,幕後工作人員
沒有一個人是輕鬆的躺著做
都是付出大粒汗,小粒汗在為他們的熱情打拼

這時候買票,進戲院
就是我們好觀眾應該要做的,支持這一群認真打拼的人

美國有好萊塢,印度有寶萊塢
當我們繼續用行動支持國片
我相信不久將來
國片一定可以走出一條國際知名的路
此時不愛台灣,更待何時呢!!

喜歡歌仔戲,或是你喜歡父後七日
或是你喜歡安達

就請大家進戲院支持小妹的電影處女作
龍飛鳳舞唷

可以看到我出現也許'3秒吧'
呵呵~我不知道結果啦

但聽說我有台詞的部分最後被剪掉了

我不會難過啦~你知道林慶台牧師在賽德克之前
拍另一部電影。也是被導演剪剩下兩個鏡頭
他那麼知名都剩兩個鏡頭
我剩兩秒
有什麼關係呢
(好樂觀唷)


最後獻上我和我的戲中姊姊儀君合照
她是個很優秀的主持人唷
說哭就哭,說笑就笑
太厲害了!







龍飛鳳舞: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opera







延伸閱讀:

[ 勵志 ]...湯唯...在英國的日子 (色戒成名後...她被封殺...在英國的日子)

 孩子不壞 We Not Naughty 台灣上映好Happy!! 讀後感/演員介紹

哪來的梗...居然用台語歌教英文.....anda的台語英文教學(6集都在這裡)

愛 L.O.V.E (電影)- 豆導談 LOVE 中的 陳意涵、彭于晏、郭采潔、 阮經天、舒

「電影推薦」情迷哈瓦那 Dirty Dancing: Havana Nights 觀後感

從演員的角度,跟大家分享,anda參與演出的電影_龍飛鳳舞 幕後花絮

電影介紹...鐘點戰 In Time (入戲太深~不知不覺就模仿起來) column star article

3分鐘~教你仿賽德克巴萊妝~太陽旗。彩虹橋。支持國片嚕

周末看電影-推薦好片「美味關係 JULIE & JULIA」


安達-And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a-信心安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