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6  

最近的部落格工作停擺,除了去了一趟宣教之旅&開始新工作的籌備,我們的生活中發生了一件改變很大的事:就是妹妹再5天就滿17歲的時刻,開始出現「喘」,心跳節奏「快」一分鐘2百多下,被醫師初步判斷為「慢性心衰竭」! 離開醫院回家google做功課後發現這半年體重下降30% 從一直以來的3.2kg..變2.8kg..現在是2.2kg..整個都是骨頭。食慾下降,這兩週更為明顯,一直以來都習慣吃乾飼料+肉罐的她(醫生說:這根本就沒有挑食的權利..因為沒得選)..卻也不吃只喝水..必須要煮「狗狗鮮食」沒放任何調味料的新鮮食材,才能讓她進食。這些癥兆正是心臟衰竭,但妹妹沒有急症,所以才加了一個「慢性」的詞

 

2013.04.24..我們去了一趟士林,找認識的獸醫哥哥Dr.QQ(才上週的事)檢查後腿異常狀況,那時候狗妹只有一點呼吸有聲音,所以我們沒針對這個狀況處理,但有檢查了乳房腫瘤是否有轉移到內臟,但也排除了這項可能((提醒大家在狗狗第一次發情之前就結紮的重要,就可以避免這一切乳房長瘤還有子宮蓄膿的風險))

4/25-26 帶著菜妹去新竹開會並住了一天。第二天她開始不舒服,吐了,本以為是天氣變冷類似感冒症狀或腸胃症狀。就繼續觀察她,以食慾來判斷她(都有吃)所以沒有太擔心她的狀況

4/27-28 我到高雄短宣,讓菜妹和倫哥在家。倫哥也很厲害,從小到大沒養過狗,卻一次就成功幫她餵藥。倫哥的支持和接納..從小和我長大的菜妹,是我心中最大的安慰之一!!

但就在我週日凌晨回家的時候發現菜妹,已經開始心跳節奏變2倍快。並且抱在身上她似乎想表達什麼。開始對我嗯嗯嗯嗯 虛弱的表達。放下去就不會,但只要我抱她,她就會嗯嗯嗯嗯---好像在跟我表達她的不舒服

IMG_6107  

IMG_5928

 

 

台北有幾間網路上和醫師界都推薦的心臟專科醫師,像是專心動物醫院(這是陳醫師推薦的)還有網友推薦安心動物醫院,或是內湖的維康,還有台大附近的。

所以今天下午,我們就會選定一家,做全套檢查,目的是透過檢查,醫生才有辦法正確給藥(因為狗貓不會說話,無法問診)

對我來說,這個階段,就像照顧老人家。要花錢 花時間 花力氣...但是這是一個「測試責任感」最好的考驗。自己是否可以做出最妥善的判斷,並且提供狗狗最實際的照顧,幫助她安度晚年。

沒有不散的宴席...但這宴席的尾聲...是否賓主盡歡...沒留下任何遺憾!

安樂死..是我從不考慮的選擇,因為那對我而言會留下遺憾~

至終..給她有尊嚴的陪伴,是我最想要做的事

 

把握每一次她睡在我旁邊的夜晚

IMG_5966

 

她的小手味道..是一種幸福記憶...

IMG_5968

 

 

與菜妹17年的精采故事...希望可以成為未來美好的回憶

 

也繼續為我們禱告~

菜妹是一隻經歷上帝奇蹟的狗

曾經跑到車底下,車緊急煞車~她活下來了

曾經在夜市走丟,但在夜市某人的卡車上發現她(不然就跟別人回家了)

曾經瀕臨死亡,禱告讓她一覺起來生龍活虎

 

她是深受上帝祝福的狗兒

因為上帝愛她的主人,也同樣愛惜她

 

下個月就滿17歲囉

如果你想得到菜妹資訊

可以follow 她的臉書專頁 mei mei miracle 狗界奇蹟   

 

 

狗界奇蹟 meimei miracl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你好,我是狗界奇蹟 mei mei miracle

肺高壓心衰竭 =麻醉抽肋膜積水。心臟專科>專心動物醫院

17歲老瑪爾濟斯的治療過程

。狗...是一輩子不會改變..主人忠心的好朋友

。用領養代替購買>九把刀的12夜

。...菜妹...17歲女生的溫柔

菜妹的一天 環球購物中心(中和店)

菜妹坐高鐵的驚險旅程 (*寵物高鐵規定)

監視老公上網的最佳利器Watch Dog

溫刀ㄟ阿妹仔 取新名字叫做「臭香」

.....跟狗狗一起洗澡金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a-信心安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