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與 照片 轉自新生命小組教會臉書

 

想想看,如果使徒保羅活在現在,他會怎樣向人傳福音?


「如果保羅要接觸年長的人,他會對他們唱《月亮代表你的心》,告訴他們這首歌代表上帝何等的愛你;他會對年輕人說,撒旦就像是『佛地魔』一樣,如果你接受耶穌,就有機會變得跟『哈利波特』一樣,可以抵抗佛地魔的攻擊!而且你所得到的是來自聖靈的力量!」新加坡城市豐收教會主任牧師康希說,基督徒要像保羅一樣,要了解流行文化,用世界的語言對外邦人說話。

「我們不屬於世界,但神把我們放在世界之中;」康希牧師說,「保羅沒有輕視雅典當代流行文化,不是因為愛世界,而是要為耶穌改變這世界。」

「我們常常說要分別,可是實際做的卻是疏離,」康希牧師提到,這個世界分成三個空間,基督徒往往都在自己的世界,有自己的行話和術語,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面,跟世界格格不入。他鼓勵基督徒要進入第二層空間,進入商業、教育、政府、藝術、娛樂、大眾媒體等領域,在每一個人生活和工作的空間,為耶穌做鹽做光。

不僅如此,康牧師更說,基督徒需要向上提升的能力,受邀進入上流社會的第三度空間,去接觸那些有影響力的人。他以保羅為例,當他接觸到雅典人時,不是批評論斷他們拜偶像,而是在他們的文化中找到上帝存在的證明,採用雅典人的文化和熟悉的語言,以希臘神話關於宙斯的詩詞,來向雅典人宣揚真理,得著當時著名的娛樂大老丟尼修,而丟尼修成為基督徒之後,廢除西方慶典中拜偶像的儀式,改變整個娛樂圈的歷史。

 

24645_368328956614921_86793900_n  

 

康牧師相關文章

為什麼我們都愛康牧師

有關康牧師和其它牧師被起訴事件

新加坡城市豐收神學院~若你想要就讀

<信心>是帶領你出低潮入高山的<關鍵>...不只相信還要''說''出口!

 

信心相關文章

 我相信只有一輩子...一輩子就足夠,一定要活得精采「來自聖經的學習」

有關於''上帝說,你就是我要嫁(娶)的人''這件事

 孩子不讀書怎麼辦?打工?未來出路?擔心的父母看看

 Monday聊一聊...人生方向&戒掉懶病...兩三事

誰是安達..who is anda? ....有信心又樂觀的女生

 

 

arrow
arrow

    anda-信心安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