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來自全球華文使用的網路好朋友們,特別是台灣鄉親們,大家好!!

在上一篇:如果你想去新加坡CHC念神學院 祝福了很多想去唸書的朋友後

每年anda都會收到詢問者的來信。我也相信,部分的問題是大多數人的問題

所以在這邊統整,讓有需要的朋友「有跡可尋」

 

倫哥和我是2010的神學生,這三年來一定會有改變

只是我們按照當時,我們知道的,和後來了解的,一併回覆給大家唷

有關「開學日,學費,宿舍」等問題,正確性還是要請大家注意學校官方回答為主

 

    

我最近碰到的問題就是簽證了~

我已經收到 SOT寄來的 Instructions for Student Pass 

所以我上網登入後準備填寫表格

但卻發現有一些欄位我不知道該怎麼填~

包括 *Birth Certificate No.:、Type of Travel Document Held 、

Issue Date of Travel Document 等等這些欄位我不知道怎麼填寫@@

是不是要去醫院申請出生證明? 不用啦^^

你收到的信一定也會有一份是「中文填寫參考資料」

當初我們就是照著上面的指示填的

不需要申請出生證明

另外你也提到一定要帶電腦:)那關於網路部分呢?



是要自己申請還是其他方法? 

如果你住在學校代訂的宿舍~裡面都有網路~另外付錢就可使用


還有手機的問題,是不是到當地會有需要辦一支新加坡的門號呢?

看見你們豐富的分享,讓我好開心好期待!
到了新加坡~請接機的學長姊馬上帶你買一張當地的預付卡(一定要唷)

(新加坡的電話費比台灣便宜,打國際也便宜)
 

 

關於你們到教會上課的交通方式呢?宿舍離學校遠嗎?

今年我們住的宿舍離教會3個公車站的距離就到了<br />

也有人走路上學~大約25分鐘

 

[學校不保證每年都有幫忙宿舍的事情唷你需要問學校

至於明年你們要住哪裡~這我也不能回答你唷]

另外學校好像有開一些簡體字的書單

這些書也是在台灣先買好嗎?

書的問題網誌有回答(對台灣帶過去也可以)

 

有沒有其他特別要注意的事情

或者是特別要帶的東西

分組是學校幫我們分好嗎?

所以真的謝謝你
能夠幫我回答這些問題
:)  分組學校會分~不用擔心唷。你一定會遇到很棒的台灣人

 

另外我想問關於帳戶的問題~是要到那邊開一個戶呢?

還是要在台灣先開呢?那如果是到那邊開戶的話,有什麼東西要特別準備?

在那邊開戶對只念半年的留學生有點麻煩

因為銀行需要你的學生簽證

(但你沒辦法保證你的學生簽證什麼時候下來)

另外帳戶裡面都要維持500新幣(一萬多元台幣)以上的存款

開戶在當地開。不是台灣唷!

有關錢的做法就是,我們都隨身攜帶

有的同學是爸媽來新加坡玩順便帶過來

或是請朋友中間帶過來一些

 

1. 我想請問他們有入學考試嗎? 需要考聖經嗎?

 

沒有入學考試只有電話面試,問一些動機:為什麼想去念?

2.請問神學院有什麼系? 要讀幾年?

2010 我們念的那屆 半年 。2013 現在的課程增加 7個月
每年都不一樣,請詳細注意官網

3.請問學校有宿舍嗎? 租屋是不是要自己找?

 

有宿舍。也推薦住宿舍~文章內有寫 

4.請問一下國際學生, 如果要讀貴神學院的話, 坐飛機到新加坡會不會有貴校的人接機?

會有人接機,不用擔心,而且會帶你去買電話卡。因為他們很注重聯絡的事情

 

5.請問一下, 畢業以後, 我們算是傳道人嗎?還是宣教士呢?

 

看你自己怎麼定位你自己。或是你原本的教會會不會提昇你在教會的職份

 

像我和倫哥畢業後,我們都是正常在職場為主發光的人。並沒有改變什麼~
 
6.在台灣有貴教會的服事工廠嗎?

在台灣有非常多CHC的聯盟教會,如果你本身教會和CHC沒有連結
你必須要考慮清楚,因為畢業後,你受的裝備一定會和你自己的教會很不同
然後,有可能會掙扎,所以這些都是要考慮清楚的
 
7.請問一下, 若是我在貴學院畢業,貴校會不會讓學生有機會推薦到各個國家的服事工廠?
(例如:成績好的學生,可以被推薦到一些需要人服事的地方?)
不會!但不無可能
 
我聽得出來,你有服事神的熱情!也希望被差派
可以好好禱告,求神為你開路預備!
如果你真的在神學院做得很好
也許他們會問你有沒有留下來的意願(但這是很少數的人才有的機會)
 
關係在服事以先...是我們常常說的一句話
如果你是一個愛主 也非常會做事的人,但少了ˊ人跟人之間的關係
那麼˙很多機會就會被黨在門外
 
但如果你可以把握機會,經營某些關係!或者和對的人經營關係
這樣就會有無限的可能跑到你的生命中
 
1。功課跟小組用中文溝通可以嗎?可~不需擔心語言 不是問題
 
2。一般來說,它們是每年的幾月開始招生與報名?11月招生與報名 2月上課
3。那你去到那裏學到什麼?認識神 和開拓教會所有知識 最重要的是學習CHC的DNA
4。新加坡是不是可以用中文根英文呢?是 ~還有台語也會通
 
 
 我在教會7年了, 因為我門牧師都固定,
 所以我也不會知道牧者是依照怎樣的步驟被按立的?
 因為我之前有一個教會的小組長, 他去華神念神學系,
 當神學生,我就耳瀆目染的覺得要在教會介被使用也要看我們受訓的事哪間神學院。。。
 那我會認為依般的神學院就是要培訓傳道人(未來一定要牧會或是當牧者),
 我看到台灣大部分的都是碩士2年,或神學士三或四年,
 所以我才會覺得一年的神學院會不會是去真正神學院前的裝備課程而已!!!
 還有啊!!請問之前在台北有豐收聖經學院, 現在是不是沒有了?
 
Dear 
每間教會的方式和制度都不同
忠心的希望你可以跟你的牧者或屬靈遮蓋聊一聊有關你想要被裝備服事神的事情!
 
你說的華神,台神,以前我們也都有考慮過!
最後我們選擇CHC,一方面是時間只有半年,我們很喜歡
最大的原因就是我們也想開眼界,了解國際間,侍奉神有哪些不同的觀點,角度
CHC是東南亞最大的教會,擁有國際觀和現代感的教會。走在潮流前端來影響世界,把天國文化放在人的心中
100% 按照聖經話語教導,是一間歡迎聖靈的教會
 
在我們去了以後,對基督教信仰和服事&自我提昇都有更多一層的認識和轉化
我們沒有念過3年的華神台神,但我覺得,華神的教導一定很紮實! 一定也很棒
 
對我自己而言,我感覺,神學院,不只是學習課業上的知識而已,更講究門徒訓練,和實際操作
你可以先研究一下,看看華神的老師群,了解他們的觀念,作法,和他們影響的族群
因為在哪裡被裝備,你就會受到那地方老師影響
 
我們很多同學都已經是牧師了,也來念CHC
也有許多剛信主就來念CHC。大家吸收狀況會不同
 
台北的那一屆只有2007年,再來就沒有了
 
至於這個問題:
一年的神學院會不會是去真正神學院前的裝備課程
 
答案是:No!
 
SOT 是一個全備裝備傳道人的地方
你會學到所有的知識,畢業後,若上帝呼召,要直接開拓教會
畢業後的能力是絕對可以開拓的!沒有問題
 
所以,它不是神學院前的裝備課程
當然,若想更深研讀有關神學知識,再繼續往例如三一神學院,或其他神學院
也是有人這樣做的
 
 
 
延伸閱讀
 
安達-And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城市豐收 神學院
    全站熱搜

    anda-信心安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